您的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院系新闻>详细内容

院系新闻

应急救援技能培训进入军训连队

来源:作者:王颖 发布时间:2022-07-08 11: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加强学校应急救援教育,提升保护生命健康的意识与能力,为社会培养敢于施救、乐于施救、善于施救的更多人员。近日,由护理系牵头组织医学系部老师对5000余名2021级军训学生进行应急救援技能培训,这是我院首次将应急救援技能培训融入军训课程。

本次培训从2022年6月30日开始,历时七天,培训老师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以及AED的使用等进行系统讲解及操作演示,学生分组利用急救模型进行训练。为了使学生正确掌握应急救援技能,培训老师还对每一名参加培训的学生进行了考核,提升了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掌握应急救援技能的重要性,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及施救意识。



终审 :护理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