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院系新闻>详细内容

院系新闻

护理系党总支深入文斗村开展应急培训专题党建活动

来源:系党总支办 发布时间:2022-07-01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629日,护理系党总支组织党员深入我院乡村振兴帮扶点——文斗村,开展“应急救援培训”专题党建活动。

由于长期以来,为了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文斗村的男女青壮年多外出全国各地务工,乡村里留下的很多都为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该村距县乡又远,乡村空巢老人一旦发生意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的应急救援措施只能依赖身边留守儿童。为提升留守儿童的应急救援意识,掌握一些应急救援基本技能,护理系党总带着模型及器械,深入文斗村小学面向全校小学生开展应急救援培训专题党建活动。

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留守青少年的应急救援意识、知识与技能,还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与求知热情,拓展了科普视野;正如文斗小学龙校长所说:“对于寂静又边远的山村留守青少年来说,这样的培训促进了他们对生命与健康的科学认识,也增强了他们对维护长辈和他人生命与健康的强烈责任感与担当精神。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教育与培训,缩短乡村留守青少年与城里青少年思想与意识上的差距。”



终审 :护理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