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活动风采>详细内容

活动风采

护理系深入长摊村开展乡村老人居家护理关爱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追随红色筑梦步伐,助力乡村振兴,由黔东南职院护理系党总支牵头,学生“一乐养老服务团队”于2021年7月16日前往台江县长滩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勿忘我”关爱乡村老人行动,通过养老志愿者服务,走近需要帮扶的乡村老人,为留守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长滩村的青壮年大多都外出务工,老人和小孩留守在家,内心孤寂,他们特别需要来自亲人与社会的关心与问候。特别是遇上身体不适,老人行动不便,小孩帮不上忙,看病难就成了他们的大问题。

服务结束后,团队成员到“仰黎坊服饰织锦工艺厂”了解到身残志坚的张艳梅创办乡村企业,为绣娘们就近就业的个人事迹后,团队成员更加坚定了办好乡村养老服务,让更多的乡村老人受益,将乡村养老护理志愿服务事业发扬光大的信念。

此次“勿忘我”关爱乡村老人行动,得到了贵州禾川医疗、微笑家政、辰海电脑学校等爱心机构大力支持,为老人们赠送常用药品、生活用品,并到困难老人家中送去了拐杖、蹲便器、慰问金,深受群众及村支两委的好评。村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潘玉珍奶奶、长滩村村委会还为“一乐养老服务团队”送上了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终审 :护理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