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活动风采>详细内容

活动风采

学院护理系成功举行19级学生授帽仪式

来源:作者 蒲娇蓉 摄影 赵金晶 发布时间:2020-11-01 22:0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0月27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在室内体育馆为19级学生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授帽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邱兴萍、院长杨玲一行院领导以及护理系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难忘的时刻。

   院长杨玲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同学们用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向疫情期间冲锋在疫情前线的学姐学习,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授帽仪式是护理专业学即将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表示同学们正式步崇高的白衣天使行列,美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神圣的乐曲声中,老师们郑重的19级“准护士”们戴上了护士。同学们在南丁格尔像前手捧蜡烛庄严宣誓:“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护士的天职;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将牢记今天的决心和誓言,把毕生经历奉献给护理事业。”今天,同学们点燃了蜡烛,同时也点亮了人生。

   仪式上19级全体同学表演了手语《不放弃》,表达了自己将学习护理前辈像蜡烛那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敢于承担,不负青春不负国的坚定信念。

   今天,在庄严的授帽仪式上许下的诺言将演绎着爱与奉献。让平凡的工作,平凡的语言,平凡的举动成就我们生命的辉煌!

   整个授帽仪式在护理系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颖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团总支、学生会全体人员协助,19级同学们踊跃参与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终审 :护理系
【打印正文】